「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散步是人整個身心的一次放松。有一次女兒給我網購了計步器手環,要求一天走一萬步,于是人像被機械化了,要完成任務,每天都像上緊了發條不得休息。后來又聽人說,這樣的慢走無用,必須大幅度左右甩臂,加快速度,才能有用。曲江池邊甚至有暴走團,每天傍晚競走甩臂,如風如電,繞湖一周,成為一景。 一個人散步難免單調,還會被沿途的人和事分散注意力。妻子常催促我與她同行,兩人散步說著話,不知不覺走了很遠。兩人散步還有你追我趕的樂趣。 早晨散步的路上,路人多行色匆匆,有趕著上班的,有急著送娃上學入托的,那時便想,退休真好,肩頭沒有了責任,不用像小年輕一樣趕時間,應該珍惜這份解脫和悠閑。而晚上散步就相對松弛了,尤其是涼風習習的秋夜,路上行人不多,閑庭信步便成為一種優雅的享受。 我的一位聯友常常在散步中構思對聯,我曾笑他不能全身心散步。但歷史上確有以散步感悟集成世界名著的。這便是法國作家讓·雅克·盧梭的《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在這部作品中,盧梭記錄了自己在漫步中品味大自然的美景、采集植物標本、與自己的心靈親切交談并從中獲得慰藉的想法變化,真實地記錄了他一路上的所思所想所見所感,正是在對人生的回眸中,盧梭達到了對生命的新的感悟,超越了塵世的煩擾,忘卻了所有的苦難,親身體會到幸福的源泉就在自身。 前些年在永松路居住時,經常出外散步。也不走遠,就圍著居住地周圍的一整片方形街區繞圈子。路上也碰到同樣散步的人,走兩圈就勞累了,饑腸轆轆時便走進街角的餃子館,吃上一碗酸湯水餃。 在那條路上,時常會碰到一位骨瘦如柴的老人,臉色蒼白,形容枯槁,細瘦的腿裹在寬松的褲管中,顫顫巍巍一步步前行,很像久病初愈的樣子。通常接下來幾天還會碰到,愈是步履維艱,愈是堅持行走,那股勁頭那種精神著實令人感動。 后來有一段,再沒碰見那位老人,我猜想是天冷了不出來了,還是又住進了醫院,心中曾默默為他祈福。 再后來,春暖花開,在散步途中又碰見那位老人,依然是那副病病懨懨的樣子,走得很慢,但一直蹣跚舉步。那一刻,我停在路邊注視著他,心中為他喝彩。別看他弱不禁風,卻是世界上最堅強的人。 于是我想到了剛則易折,柔者長存。有些平時十分健康的人,說沒了一下子就沒了,反倒是長年抱病的“藥罐子”,偏偏有很強的韌勁,風燭殘年中挨過一天又一天。 搬到新的小區后,綠化面積很大,我卻借口手頭俗務,不來行走,白白浪費了幽雅的環境。后來患上滑膜炎,散步成為一種奢侈的愿望。我心里一遍又一遍說,病好了一定要果斷走起來并堅持下去。人總是在失去之后才強烈感受到那份難得的珍貴。 其實,散步本身就是人生的足尖碎步,它連接著一步又一步,連接著一年又一年。它是生命活力的拓展和延伸,是時空交錯的精準刻度,是叩擊未來的行進鼓點。歲月靜好,生命之樹常青。在平靜中一步一步走向遠方,極好。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內蒙古中北部,人們稱為后山地區,位于陰山山脈(大青山)的北麓,屬于溫帶大陸性氣候,無霜期很短,大約為100天左右,種植小麥為春小麥,人們常說:清明種小麥,芒種種大田,又說:小滿前后,點瓜種豆。 過了驚蟄,冰雪已經融化,土地已經開始解冰,村民已經做好了春播的準備,春播工具整理完畢,籽種的調用、借換已經準備就緒。 再過半個月,就到了種植小麥的時期,大爹和大媽趕著牛車已經去了鹽房子開荒,家里就沒有種田的牲畜了,二爹只能替別人家幫工,以換取使用別人家的牲畜來種田,奶奶一雙小腳,走的太慢,根本就不能下地種田,沒有辦法,父親就成了爺爺的唯一幫手。 在老家種田需要兩人,一馬(牛),一耬(也就是播種機)。人牽馬,馬拉耬,人搖耬。前面人牽著馬,稱為幫耬,其目的有二;1.控制馬速(這很重要,關系到種植的密度)和回頭轉彎。2.使種植的作物行攏間平直均勻,有利于鋤田收割。馬拉耬,馬是動力,拉動耬來種植。人搖耬,種子通過耬種于田中,每個耬都有種倉,種倉有一個總開關,種倉中的種子通過總開關,向下滑落,滑落的種子只有通過搖動,讓打籽鈴鐺擺動起來,將麥子打散,均勻地分散在三條耬腿中,沿著耬腿種入地中,形成三攏(行)作物。由于畜力有限,耬一般最多有三條耬腿,后來有了機械,播種機的耬腿就更多了。 搖耬是一個技術活,搖耬的頻度和幅度,直接關系到作物的疏密和下種量。搖耬幅度掌握不好,同一個耬的三條腿的下種量會不同,有的稠密,有的稀疏。搖耬頻度控制不好,一會下種量大,一會下種量小。坡地和平地也對控制的頻度和幅度有影響。這兩個方面是種田必須要掌握好。 內蒙的春天,凍結融化的土地,形成了多孔松軟的土層,春天的空氣對流頻繁,當春風刮起時,形成了猛烈的沙塵暴,當地人稱之為“漩風”,強風裹起松軟的淺表土層,變成了“黃毛風”,“黃毛風”經過時,黃昏降臨了整個天空,黃土將整個空間染成一片深黃,空間內飛沙走石,泥土無孔不入地鉆到了農戶窯洞內和窗臺上,鉆入田里農人的口腔里和鼻孔中,細碎的沙石打在田里的農具上,就如炒制莜麥時,炒鍋內叭叭的聲音。遠處看去,天空昏黃暗然,黃風從天邊刮來,黃云入天際,飛奔如萬馬,翻騰似亂云。形成了春天獨特的自然景觀。 黃龍滾滾中一個小孩費力地牽著一匹紅馬的韁繩,叮叮當當的鈴鐺聲伴著深一腳淺一腳的腳步行走在在松軟的泥土上,這個小孩就是父親,這一年父親九歲。 父親幫耬的馬是一匹性急的小紅馬,人們稱“紅走馬”,內蒙古稱“走馬”就是那種走起路來,腿邁動的頻度很快,走得很快的馬,這種馬控制走速是很困難的。 父親努力地控制著馬的速度,瞇著眼睛集中精力盯著前方,塵土吸入鼻中,飛入口中和眼中,濁黃色的淚水從瞇縫的雙眼中滲出,在睫毛上和眼角邊形成了斑駁的泥巴,汗水絞和著黃土,覆蓋在父親的兩頰,毛茸茸的如松鼠的尾巴。 爺爺搖著耬,打籽的鈴鐺均勻地發出叮當叮當的響聲,耬腿刮起的塵土隨風飄揚,飄落在爺爺的身上,也沉落在爺爺臉上,眉毛胡子上掛滿了塵土,填平了臉部的溝溝壑壑,有點像北京猿人,但更像遠古穿越的希臘雕像, “慢點,看正了”。 “睜開眼睛看前面,不要看腳下”。 “走偏了”。 “要眼睛出氣呀,看好道“。 爺爺從來就不是好脾氣,生活磨難更是讓爺爺沒有了涵養,有時有點暴虐,在爺爺的咆哮中,父親戰戰兢兢。 生活這把磨刀石,磨光了爺爺的耐心,父親還是個孩子,在別人九歲時,可能還在父母懷中撒嬌,可能還在學堂中胡搞,可能還不知道糧食的來源。爺爺奶奶沒有時間去體會兒女撒嬌,也沒有能力和經濟送兒女去上學,爺爺奶奶知道生存最原始的法則,活著才有可能,活著才有未來。 生活本來就是磨刀石,讓父親從小感知到了生活的不易。磨練出父親吃苦耐勞的堅強人生。 生活不相信眼淚,從這一年后,父親就擦干了眼淚。 從這一年開始,父親就承擔起自己在家庭中的責任。 這年的春播,不僅播種了糧食,何嘗不是播種了一個希望,爺爺奶奶的希望。爺爺盼望著自己的三兒能夠在未來擔負起家庭的重擔,成為一個真正的農把式,爺爺在勞作中對父親的嚴厲指點,何嘗不是一種言傳身教,在爺爺的字典中,農人就應該是什么農活都不憷,肯干干好的農把式,那種三拳兩式的種田人只能糟蹋了田地,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時常掛在父親的嘴上,父親是通過爺爺的指點體會出來的,父親的一生,一直都健行著爺爺對他的希望,勤墾認真,勤務農事。 這年春天和初夏,為父親變成一個真正的農把式奠定了基礎,生活是最好的老師,歷練了父親,讓父親體會了一種新的人生,從此以后,父親不會因一點磨難而對命運低頭,真是失之東隅得之桑榆。 內蒙古人少地廣,有大量的荒地可以開墾,父親他們從“口里”來到“口外”,一年來,全家人辛勤勞作,大爹大媽在鹽房子開墾出大約幾十畝的田地,爺爺帶著父親在本村種田,秋后的收獲與山西時相比,真是好了許多,且主要糧食是小麥和莜麥,要比山西的雜糧好的多,日子明顯好轉,以前用枳機編制的門全部換成了木門,爺爺破天荒為奶奶扯了一丈多粗布,用蕎麥桿染成灰色,做了一身衣服,四爹也去了大柜開設的私塾上學了, 村里人都稱爺爺“琉璃算盤”,爺爺做事精明有條理,每做事情時都要進行規劃,每天晚上吃完飯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奶奶和他們的兒子們安排第二天要做的事情,絕對不讓每一個家庭成員無事可干,白吃閑飯,即使是雨雪天氣也是如此。爺爺是我們家的“君王”,沒有人敢對他的決定做出任何一點的抵觸,有一次,大爹覺得自己已經成家,在外出開荒置田的事情上,提出了不同的意見,被爺爺用他那長遠的視野和偉大的愿景徹底征服,大爹只得不情不愿帶著大媽到離家三十多里的鹽房子去實現爺爺的偉大夢想,拓疆開域去了,一家人在爺爺的領導下,每天按照他老人家的偉大構想認真地進行著生產活動,頑強的如粘粘草(粘然然)一樣粘在了這塊散發著夢想的土地上。 爺爺懷揣著一個夢想,也是千百年來許多人都有的一個夢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想讓自己的四個兒子都有自己的土地,都能平和安詳生活,沒有了顛沛流離,沒有橫征暴斂,他讓大爹和大媽外出開荒置田,其實就是他夢想中的一部分,三畝土地一犋牛,老婆孩子熱炕頭,這就是他給自己孩子的理想安排,這個安排并沒有錯,錯在他生長在這個兵荒馬亂的世道。 爺爺的夢很快就破了產,大爹大媽被人從鹽房子攆了回來,他倆開出的土地被有土匪勢力的人霸占了,還讓大爹告訴爺爺,可以拿一百元法幣贖回土地,爺爺知道斗不過那些人,只好作罷。 內蒙古中部區的匪患在全國也是很嚴重的地區之一,從清未民國到建國的一九五一年,持續了將近五十年。這些土匪中,分為幾種類型:官匪,如李守信部,王英部等,時而是國民黨,時而是偽軍,不管是什么,都搶劫老百姓。民匪:內蒙豐鎮市隆盛莊在民國時期盛出土匪,期中大股土匪如盧占魁、王蘭根這些惡匪,為專業土匪外,還有小股土匪,在農忙時為在家為民,進行農業生產,農閑時,嘯聚山林,為匪擾民,搶劫掠奪。兵匪:一部分軍隊拆編后,部分官兵落草為寇,還有的逃兵、散兵等成為土匪,打家劫舍。專匪:以搶劫為生,幾人一伙,數十人一隊,時聚時散,多以村落為搶劫目標,善長綁票。土匪們多為騎馬行動,機動性很強。即使官軍想圍剿,也根本無法追擊。清朝滅亡以后,各路軍閥忙著混戰,更沒有精力理會內蒙古地區的土匪。對于普通百姓來說,土匪所到之處糧食、牲口一掃而空。 隨著日本人的入侵,匪患更回猖獗,土匪時常光顧,爺爺的精明又體現的活靈活現,從此全家人悄悄地開始在家里開挖地道。 在爺爺家三孔窯的西窯中間靠西墻位置,正是鍋灶臺,地道口就在鍋灶臺內,這樣比較隱密,蓋上鍋即可做飯,端起鍋就可進入地道。開挖地道時,父親拆去鍋灶臺,在灶臺的下方,用鐵鍬開掘一個長和寬大約為三尺,向下深為八尺的深洞,將挖出的泥做成土坯,然后在深洞底部向西用小稿開挖測洞,測洞開口較小,隨著不斷深入,逐漸向四周擴展,大約進入二尺左右,擴展到一人多高,七尺多寬時,停止擴展,向內掘進一丈五六,然后再在洞側盤有火炕,火炕的煙窗兼帶通風作用,將煙窗與西窯的煙窗合二為一,在內部的墻壁上側,挖有放置衣物,糧食的小側洞,在地道兩旁,還放置有水缸等,開挖的泥土制作成的土坯用來盤火炕外,還在三孔窯的西邊又建了一個小窯,小窯既可當作雞舍與羊舍,又用以保護地道,防止水灌。然后再將鍋灶臺還原,灶臺下面與地道口間用一塊薄石板分隔。進入地道時,只需端起鍋,將石板移開即可,進入后,將鍋在放置在灶上,用石板移堵。小時候曾經下去過一次,過了將近四十多年,地道內部還是很干燥的,后來防止塌方,大爹最后將地道封閉。 爺爺和奶奶將家里最值錢的東西都放置在地道中,稍好一點的衣物和大多的糧食也都放置在地道中,只有少量的糧食和飼料才放在西窯和中窯兩側的泥缸中,東窯是全家的臥室,大爹大媽的臥室為西窯。 在那個兵荒馬亂的時期,地道曾多次幫助全家渡過了許多危難,有一次,其他人都下地去了,奶奶和姑姑坐在炕上正在為姑父裁剪衣裳,爺爺在地下用熟牛皮縫制套引子,突然聽到傳街上馬蹄突突聲,奶奶從貓道一看(給貓回家在窗口留下的通道),兩個土匪已經悄悄地騎著馬進了院,爺爺和姑姑迅速鉆入了地道,奶奶將石板蓋好,才將鍋放在灶上,土匪闖進了家中,翻箱倒柜一番,什么值錢的都沒有找到,只能氣狠狠地將家中大約一斗多的莜麥倒在了院中,當作馬料,那一天,村子來了十幾個土匪,折騰到天黑才離開了。 自從有了地道后,家中稍好一點的物品再也沒有被土匪搶走過,家里就這樣有驚無險地過著稍微有點好轉的日子。一般發匪時間都集中在夏天七八月份和過年前,全家已經適應鉆地道躲土匪的日子。 有時候事情的發生,總是有出人意料。 六月份的一個夜晚,皎潔的圓月,將村莊照耀的如白晝一般,幽藍的天空中閃爍著明亮的星星,繁星如錦的天河,像一條銀絲編織的彩帶掛在天空,偶有流星,拖動著它那長長的尾巴,快速的穿過彩帶,消失在星空的邊緣,貓頭鷹在夜空中發出咕咕的叫聲,安靜的村莊,偶爾傳來幾聲睡夢的呢喃,騾馬吃草的響鼻和一兩聲的狗叫,在夜空中回旋,勞作一天的人們安享著這夜的寧靜,靜靜的夜空也睡著了。 就在人們沉睡的后半夜,隆隆的馬蹄聲,震的窯洞都在發抖,也驚醒了睡夢的人們,當人們在驚慌中鎮靜下來時,整個村莊馬嘶人叫,狗吠盈天,土匪不按套路進村了。 爺爺和大爹將四爹、奶奶送入地道,其他人已經來不及鉆地道,爺爺讓姑父、大爹,二爹和父親先跳出院墻,吸引土匪的注意,然后與大媽、姑姑開了門向門灘沖了出去。 那晚,父親隨大爹他們跳出院墻后就被土匪發現了,很快騎馬就追了上來,由于夜晚,父親他們地形熟悉,穿過村前門灘那泥濘的小路,左轉右轉就跑到了枳機灘,而土匪夜晚不敢騎馬太快,等到追過來時,父親他們已經鉆入了枳機叢中,只聽到枳機在微風吹動下,發出沙沙的響聲,黑黢黢的草蕩就向張開大嘴的巨獸,幾個騎馬的土匪只能虛張聲勢地吆喝幾聲,不甘心地拔馬回去。 第二天下午土匪離開了,父親回到家時,姑姑和大媽已經回來,只是面色蒼白,擻擻發抖。聽爺爺說,晚上跑出村時,姑姑大媽很快與爺爺跑散了,姑姑和大媽一真向南跑去,在三珍子(田地名)的田堰上,她倆鉆入了狼窩,狼窩中還有六只小狼,母狼就是外還嚎叫,螢螢發藍的眼睛不時透過窩口,盯著窩里的姑姑和大媽,當時她倆可能是被土匪嚇蒙了,并不害怕母狼,直到白天出來,看到呲牙咧嘴的母狼時,才感到害怕,回到家中,真正害怕了。 家中真的是過了土匪了,雖然沒有多大損失,但院內到處的是柴草,灑在院中的莜麥,還有那處處散發著草臭味的馬糞,院子成了土匪喂馬的飼養院,家中兩甕莜麥一掃而空。 那晚上,大柜掌柜張海召被土匪綁票了,臨走留下話,六百大洋放人。六百大洋啊,那可不是法幣。 日子就是這樣艱難的過著,日本人和德王成立了蒙古軍政府,晚上不許點燈,如果誰家燈亮著,就說你家有紅胡子(八路軍),日子過的更加艱難了。今天日本人拉人修炮樓,明天頑固軍來了要征糧,后天土匪來了搶人搶錢糧,父親說,八路軍也來了,他們曾在爺爺家住過,他們最和氣,一般晚上來,主要是宣傳打日本打偽蒙古軍,我村張海召的三兒子張貴林聽了他們的宣傳,跟隨他們走了。 最可狠的是李守信的部隊,他的部隊有漢人,也有蒙古人,還有二鬼了(據說是朝鮮人還是臺灣人),搶錢搶糧有時看好別人家的女人,還要搶人,比土匪還惡。 我們村有姓范的一家,為人比較厚道,光景過的不錯,家里幾匹騾馬,有大車,還有百十多畝田地,他家的外甥女讓土匪搶去了,后來做了壓寨夫人,這股土匪來我村說是眊舅舅,一般不打人,不搶東西,那個壓寨夫人,父親說她就像穆桂英,戴著紅狐貍皮做的帽子,個子高挑,穿一身灰黃色軍衣,外披帶黑色毛絨的大衣,高筒馬靴,還跨著帶紅纓的盒子炮,騎一匹紅棗馬,真像是保家衛國的楊家將,可惜有點黑色幽默。后來就不聽說了,可能這股土匪讓其他土匪吃掉了。 父親十七歲那年、父親、二爹和四爹三兄弟害牛豆(得了天花),父親與四爹慢慢好了,只是水豆讓弟兄兩臉上出現了疤痕,以后人們經常戲稱父親為杜三疤子,四爹為杜四疤子。二爹不幸病逝,整個家庭招此大難,全家痛苦不已,特別是爺爺奶奶,白發人送黑發人,人生最大不幸,真為爺爺奶奶的命運嘆息。 荒草何茫茫,白楊亦蕭蕭。 嚴霜九月中,送我出遠郊。 四面無人居,高墳正嶣峣。 馬為仰天鳴,風為自蕭條。 第二年,村公所讓爺爺家出一人幫日本人修炮樓,由于大爹成家帶口,四爹還小,只能讓父親去,這是父親第一次離開父母獨立出門,他和其他人在村公所那些人的帶領下,來到了陶林城,見識了日本人的霸道與兇殘。 他們一行人步行來到陶林時,已經下午太陽即將落山,進城需要“良民證”,他們中的一個姓呂的,沒有準備好“良民證”,日本兵的三八槍托馬上招呼到呂姓人的身上,多虧了當時領隊的解釋才進了城。進城后被安排在警察局院內的一排房中,并用白土畫好的線區,不能走出此區,還有警察看著,父親他們是為警察局修炮樓,早晨天亮干活,中午吃飯,稍作休息就干活,晚上一直干到天黑,回到宿區,由警察送入宿區吃飯,主食主要是莜面,有時也吃饅頭,但比較少,活比較重,還有監工。警察局只有一個日本人,為“指導官”,所有警察都得聽“指導官”的指揮,每過幾天,父親他們總能看到“指導官”和幾個穿著木鞋(木屐)的日本女人,日本女人穿的單薄,露出半個胸脯,背上背著方行李(父親的話),走的步很小,但很快。整整在警察局干了一個多月,父親才回到村里,在村里也算有點見識了。 自從二爹去世后,爺爺老了許多,脾氣也平和了許多,家里的瑣事大都交給了大爹,喜歡人多熱鬧的地方,特別是與山西平魯的老鄉見面,有著說不完的話,最愛盤親,經常領著盤成親戚山西老鄉回家吃飯,奶奶和大媽真的很無語。 兵匪還是該來的還來,不該來的也來,睡覺都得睜著半只眼,稍有不慎,帶來滅頂之災,在這個人命如草芥的社會中,有人盛宴狂歡,有人引狼入室,有人認賊作父,有人欺世盜名,老百姓的生死是無人問津的。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傷心文案短句扎心 1. 他只是一時寂寞,你卻掏盡了心窩。 2. 一直深信你心里有我,是我做過最蠢的事。 3. 你有沒有喜歡過一個人,喜歡到哪怕他說分手,你也要把他追回來。 4. 情淡了,心變了,不愛了,即便你把心給掏出來,也不過是打擾。 5. 如果你真的了解我,應該知道,像我這么樂觀的人,越沉默情緒越洶涌。 6. 我嫉妒你身邊每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他們就那樣輕而易舉,見到我朝思暮想的你。 7. 后來才明白:那些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回不到最初的樣子。 8. 那些揚言要陪你走完一生的人,總是走到半途就不見了。大概有些人就是這樣,毫無征兆的說愛你,然后又悄無聲息地離開。 9. 每次看到跟你有關的消息,我就想啊,以前對我那么好的一個人,怎么現在突然就不是我的了。 10. 我們終究還是陌生了,不聯系,不再見。來年陌生的,是昨日最親的某某。看到這句話時,隱藏在心里深處的某個位置,突然就顫抖了一下。你看,這句話多適合我們啊! 11. 要用最好的自己去對待最愛的人,而不是用最壞的自己去考驗對方是否愛你。 12. 我依然有熱情余留給后來愛上的人,但我當初愛你的時候,是我這輩子最浪漫,最勇敢,也最孤注一擲的時候。雖然那個時候,你并沒有打算珍惜我。 13. 生活就像復制一樣,每天都重復著。無所謂快不快樂,難不難過。聽著莫名的歌,看著陌生的人。走著,望著。 14. 想你的時候,會翻以前的聊天記錄,也會看和你的那些舊照片,我知道人不能總矯情,但我從沒想過,我們的關系會變成像現在這樣,好像很熟悉,但卻很久不聯系。 15. 人的一輩子,或許就只有一個人是能讓我們喜歡到極致,喜歡到歇斯底里,喜歡到可以放下一切的。經過了這個人,后來所有的付出都太禮貌,太克制,也太謹慎了。 16. 說好永遠的,不知怎么就散了。最后自己想來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當初是什么原因把彼此分開的。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來是這么脆弱,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就連一聲再見,都沒有了。 17. 有時候想念就像突然聞到跟你一樣的味道,沒聞到的時候沒那么深刻,突然味道跑出來卻沒來由的想哭,好想你,也真的好想忘了你。 18. 一段感情里,最怕的就是一個人很忙,一個人很閑,一個人的圈子很大,而另一個人只有他,一個人心思敏感,而另一個人又不愛解釋。彼此逐漸疏遠,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差異太大造成的矛盾和誤會讓彼此都累了。 深夜傷心文案 一、其實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也都懂,他的無動于衷真的不是欲擒故縱,他只是不喜歡你而已。 二、自己的熱情最終還是燙傷了自己,何必念念不忘,是嫌他不夠殘忍,還是覺得自己還不夠愚蠢。 三、直到今天,你依然是我拒絕別人的原因,其實我也沒有在等你,我就是沒法喜歡上別人而已。 四、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五、越長大越不敢依賴別人,怕人心會變,怕承諾不兌現,以至于只相信這世上只有自己才能給足自己安全感。 六、每次崩潰的理由,在別人看來只是大題小做,只有自己清楚這根稻草到底壓垮了多少千斤重的難過。 七、我最信任的人,用背叛教會了我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八、再喜歡也不要舊情復燃,舊情復燃的結果就是重蹈覆轍,自作多情的下場就是自取其辱。 九、我不后悔自己做過的每一件事,包括蒙上雙眼相信一個人。他日,若被萬箭穿心,我認。但你要記得,傷害過后,再無原諒。 十、總是這樣,一瞬間想通了,釋然了,在下一秒又想不通了。大道理都懂,可小情緒卻難自控。 十一、所有的玩笑里,都藏著認真的話,而那些看似沒有聽懂的回應,大概就是再委婉不過的拒絕。 十二、在愛情這場戲里總是有一個主角和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 十三、有些事,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沒得回頭。我們嘗試著長大,一路跌跌撞撞然后遍體鱗傷,也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十四、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沒出息,所以才連個不喜歡你的人都放不下。 十五、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委屈。心酸,一個人慢慢品嘗就好,難過,一個人承受就好。 十六、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去勸慰別人,卻像傻子一樣折磨自己,很多時候,跟自己過不去的是自己。 十七、兩個人吵架,先說對不起的人并不是認輸了,并不是原諒了。他只是比對方更珍惜這份感情。 十八、說了再見,就兩不相欠,絕不對你有所留戀,愿我敗給時間,忘記你的眉眼。 形容傷心欲絕的文案 1. 我耗盡了力氣和真心,最終只感動了自己,是你蒼白了我的等待,諷刺了我的執著。 2. 再多的箭都無法中傷我,只要不是你放的那一只。就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瘋狂,讓我在沒有你的世界堅強。 3. 年華歲月,終究抵不過一句寂寞。我告訴自己要勇敢地應對,就算心碎也完美。 4. 我不會掙扎,掙扎在你的在乎里,你不在,我該如何放開依賴…最終,我還是逃離了你的世界。 5. 是不是太久以后,我們就開始思念。思念那些已經忘記,正在忘記的人和事。思念那些,早就死掉的一切。 6. 也許,每個人的心里都會藏著一個人,就像一道永遠無法愈合的傷痕,無論在什么時候,只要被提起,或者輕輕地一碰,就會隱隱作疼。 7. 如果你不再愛了,我何必拿尊嚴去挽留一個變了心的人。雖然我很喜歡你,但沒有賦予你傷害我的權利。 8. 別把所有的委屈都照單全收,別總在暗里咬著牙獨自逞強,別怕拒絕別人,別怕麻煩到人,別讓你的善良傷到了自己。 9. 我從來都沒有意識到,原來,痛苦充溢心中的時候是我最飽滿的時候;我哭泣著,面對痛苦,其實也在化解著痛苦。 10. 內心一片荒蕪,充滿了平庸,對執手相戀的感覺早就變的麻木,在另一個虛幻的世界中沉淪,不知道自我該做什么,疲憊倦慢冷漠厭惡。 11. 該來的來過,該走的都走了。我不是不想留住你,只是一切都太晚了。在這條等待的路上,我已經變得一無所有。 12. 天空的飛鳥,是你的寂寞比我多,還是我的憂傷比你多,剩下的時光,你陪我,好不好,這樣你不寂寞,我也不會憂傷。 13. 我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忍耐過,到最后還是一個人過。 14. 總是,忍不住對全世界懷疑,懷疑那目光,那微笑,那話語,那表情,不冷不熱,若即若離。癡情的筆墨暈開,卻是寂寞接踵而來。 15. 我以為蝴蝶飛不過滄海,是以為蝴蝶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后我才發現,不是蝴蝶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16. 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付出這么多,對他抱有這么的期望,可到頭來,只留冰冷的背影在凄慘的月光下刺痛的閃爍。 17. 獨自一人在寂靜的黑夜里沉淪,眼淚一次次地從臉頰滑過,把想念放在心里。 18. 而今,這一切卻再也沒有,仿佛是一場夢,我在夢里歡歌,在夢里暢笑,在夢里欣喜,一只無形的大手,狠狠地扼殺了咱們之間的一切,只留下飄零的愛的殘片,讓我思念,讓我幻想,讓我心碎。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arrow
arrow

    t60dw6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